•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赓续奋斗 扛旗夺杯⑫|2024,潼关公安这么干!

时间:2024-03-06 09:13 来源:潼关公安

思深益远,谋定后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吹响了全面推动渭南公安工作“扛旗夺杯 西部示范”现代化发展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

近期,“渭南警讯”推出【赓续奋斗 扛旗夺杯|2024,我们这么干】专栏,邀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警种部门负责人及广大民辅警结合本单位实际谈感悟、谋思路、话发展,坚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护航添彩,敬请关注。

聚焦“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建立“忠诚、进取”双核驱动,实施“战狼、先行、铸新”三大战略,强化“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三项建设,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努力实现“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支撑保障、队伍素质”五个现代化,奋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潼关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4潼关公安工作思路

潼关公安专访

雷建利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我们将聚焦市公安局“七种警务”和华山“三大行动”、渭水“四大工程”,深入贯彻“12335”公安工作总思路,奋力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坚定之心扛起公安姓党的首要之责。聚焦“忠诚”警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建强公安机关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

以谨慎之心扛起政治安全的捍卫之责。深入开展华山“清源”行动,着力构建党委领导、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

以必胜之心扛起人民安宁的守护之责。聚焦“主战”警务,深入开展华山“利剑”行动,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

以忧患之心扛起公共安全的维护之责。聚焦“安全”警务,深入开展华山“除患”行动,切实增强防范处置风险的前瞻性、精准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以守正之心扛起深化改革的破冰之责。聚焦“现代”警务,深入开展渭水“鼎新”工程,以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全面催生新质公安战斗力。

以主动之心扛起经济发展的护航之责。紧盯群众所需所盼、企业所急所愿,持续深化服务保障意识,重拳惩治阻碍发展行为,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以公正之心扛起法治思维的深化之责。聚焦“阳光”警务,深入实施渭水“崇法”工程,持续推进法治公安、法治潼关建设。

以责任之心扛起公安铁军的锻造之责。聚焦“精兵”警务,深入开展渭水“强警”工程,全力锻造纪律严明、敢打必胜、底蕴深厚、同心同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潼关公安铁军。

刘建锋

党委委员、政工主任

持续加强公安改革,着力锻造一支更加担当有为的公安铁军。继续加强完善辅警队伍管理,激发辅警队伍活力;继续推动警力下沉;继续深化选人用人。加快建设四知派出所暨公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努力打造全市一流廉政派出所。

持续加强教育培训,着力锻造一支更加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持续深耕“青蓝工程”和“常青树工程”为潼关公安输送高质量后备力量。要全力抓好春训全警大练兵活动,加强年度考核、督导检查和现场送教等练兵措施落实,夯实训练基础。

持续加强惠警励警,着力锻造一支更加团结奋进的公安铁军。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真心实意为民辅警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深化文化育警;进一步抓好典型培树,大力开展战时奖励、战时慰问,持续激发队伍斗志。

于 江

指挥中心主任

2024年,潼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将在县局党委和市局警务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潼关公安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紧扣“12335”公安工作总体思路,以高水平参谋协调为目标,以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以抓实抓细指挥调度、文秘督办、公安改革、调查研究、110接处警等各项工作为重点,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好省厅、市局、县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为潼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 涛

四知派出所所长

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公安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四知派出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部省市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四最”“四重”内容,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聚焦“忠诚”警务、“现代”警务、“主防”警务、“主战”警务、“安全”警务、“阳光”警务、“精兵”警务等七个方面,统筹时间“点”、业务“线”、地域“面”,守底线、求创新、争一流,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姿态,以“不妄称第一、不甘居第二”的冲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诠释“知识、知行、知体、知睿”的四知精神,为县局在全市扛旗夺杯、勇创一流贡献四知力量。

夏 阳

第四届“双十佳”代表 交警大队辅警

大家都知道和谐的警民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在工作中,我总结出要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只要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广大群众认同,才能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在自己执勤执法的过程中,被许多群众和网友评为“暖心的交警”。有人说我“执法有方法、工作有温度”,有人说我“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一座城”,有人说我“冬天虽冷,但人性执法暖在心”。我想说的是:是人民,也是警察;是警察,亦是人民。穿上这身警服,在群众眼里你就是人民警察,举手投足所做的任何事情,就代表这样的一个集体形象。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应该爱岗敬业,爱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勤奋努力,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光荣的人民警察队伍增光添彩。

党少华

岳渎派出所民警

“一年跟着干”、“两年成骨干”、“三年单独干”,作为潼关公安青蓝工程的一分子,我深感荣幸,今年是我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第三年,我也不负众望的成为单位的骨干。

坚持执法为民,一定要坚定信念,在赓续奋斗,扛旗夺杯的一年,要细心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耐心的处理矛盾纠纷,我们处理的不是矛盾纠纷,是人民对警察的信任;高质量的办好案件,我们办的不是案件,是别人的一生。全世界唯有中国,警察前面还有“人民”,我们必须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的为人民服务。振奋龙马精神,不负大好年华!

史嘉诚

刑侦大队民警

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践行新时代潼关公安精神。作为一名反诈民警,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入心入脑、对标对表,着力提升电诈预警防范、应急处置、打击整治三项能力,全力推动潼关刑侦工作迈向发展新征程,针对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奋力拼搏,确保辖区社会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进一步树立潼关公安担当作为新形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