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常态化开展春训活动

时间:2024-03-13 08:41 来源:潼关警讯V

春来勤学早,奋进正当时。冬去春来,草长莺飞,岳渎派出所立足稳固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大基础,紧锣密鼓,内外兼修,聚焦主责主业,厉兵秣马,内外兼修,全方位开展2024年春训活动。

坚持树立目标,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持续推进。突出党建引领。以春训活动为抓手,以周例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为载体,组织全所民辅警树立党员意识,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理念贯穿活动始终。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基层基础工作信息采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安全用电等方面,所领导上讲台,分析难点重点,打通思想堵点,全面推动主防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参训人员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能力本领。

坚持善学多做,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形成战果。坚持加强知识学习与办案实践的贯通协同,深化春训工作的结果运用,不断增强民辅警办案的专业性和权威性,通过典型个案,以点带面,查缺补漏,从办案区管理使用、醉酒警情处置、带离约束步骤、矛盾纠纷化解、所内安全保障等内容,推动办案纪律、规范人员管理,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坚持严格纪律,内强素质,外强筋骨,树立形象。聚焦体能训练。成立春训体能小组,所领导担任警务实战教官,制定体能训练课表,从突发事件演练、人员紧急救护、警械武器使用、群体事件处置等重点方面,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全所民辅警进行集中训练,全力提升全所民辅警警情处置能力。同时,以“解剖麻雀”的精神,定期召开案情分析会,从接处警个案涌现的问题找出深层次的原因,力求做到情况准、分析透、措施实。

2024年,岳渎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守正创新,追赶超越,以春训活动为契机,坚持训战结合,攻防一体,期间累计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抓获网逃2人,行政处罚4人,返还受害人资金3万余元。下一步,岳渎派出所将以更务实科学的态度进行谋划,聚焦问题导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奋勇争先,为局党委谱写潼关公安跨越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