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坚持“三同步”促进“三提升”,推动“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

时间:2024-04-02 08:59 来源:潼关公安

清明节是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祭祀活动的高峰时期,群众祭奠活动呈现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近日,县森林派出所联合县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桐峪镇人民政府以“三同步促进三提升”推动“清明节”安全祭祖暨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坚持同部署,促进工作提升。3月27日,县总林长办、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集中召开了“清明祭祖暨森林防火工作”和“县林长制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森林派出所按照工作统一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结合春季专项行动,全面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消除各类森林火灾隐患,切实保障辖区生态资源安全。

二是坚持同推进,促进工作提质。3月28日,联合县应急管理、县林业局、桐峪镇,分别在桐峪中心小学、桐峪镇文化体育中心开展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灭火现场培训以及“防火进校园”宣传,有效推进森林防火知识“六进”活动。当天,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散发传单800余份,播放防火宣传视频3轮次。

三是坚持同宣传,促进工作提效。3月29日,按照县政府安排部署,联合县民政、应急、林业、应急消防救援大队四部门,在县城祥和广场开展了“文明祭祖、平安清明”大型宣传活动。群众倡导“从自身做起,弘扬新风,文明祭扫”,引导劝阻摒弃祭扫陋习,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以敬献鲜花、绿化植树等方式怀念先辈,严防森林火灾。

县森林派出所将围绕全县生态安全大局,进一步整合警务资源,加强协作联勤,发挥专业优势,盯林区野外非法用火等突出问题,深化打击防范,着力预防、震慑和打击及时消除各类生态安全隐患,为实现“平安清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