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四个强化”激发队伍活力

时间:2024-04-03 09:24 来源:潼关检察

近年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聚焦能力作风提升,把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潼关县检察院将提升政治和业务素养作为推进潼关检察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及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该院院领导带头讲党课,持续在加强理论学习上务实功、见实效,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案例研讨相结合、请进来指导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学习教育培训计划,确保检察干警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该院聚焦案件办理、公文写作、沟通交流、协作配合,组织干警按时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业务培训。近年来,潼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业务培训30次,参训人数200余人次。

强化人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潼关县检察院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持续完善先进典型培养机制、检察干警考评机制,推动形成创先争优、优中选优的良好氛围。该院先后制定了《检察人员考核暂行办法》《考勤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促进检察队伍规范化、精细化建设。近年来,潼关县检察院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进入科级领导岗位,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检察干警有位、有为。近年来,该院先后获得“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职务犯罪侦查优秀办案团队”“第二检察部行政检察优秀办案团队”“2023年度渭南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强化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潼关县检察院始终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引领检察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文化育检工程,以检察文化“软实力”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硬实力”。该院先后建设了文化墙、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倾心打造“向阳花”未检品牌,利用潼关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多次组织干警参观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以廉洁文化助力文明创建;牢固树立“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文化润检”的理念,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检察”、检察官和你一起读、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近年来,该院先后获得“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省级职工书屋先进典型”“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夯实责任担当。潼关县检察院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中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该院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及责任追究等,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了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该院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典型案例、政策法规,组织观看《零容忍》《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参观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营造廉洁氛围。该院深化以案促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贯彻落实,持续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对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情况进行通报,推动检察队伍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