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潼关城区交警严历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6-03-29 14:17 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点击量: 次

    3月28日晚8时,潼关县城区交警中队由值班副中队长曹宝军带队,集中警力,利用晚上加班时间,在兴隆街集中开展饮酒驾驶专项整治行动,收到明显效果。有效扼制酒驾反弹势头,集中查处清明小长假旅游旺季的前期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彻底扭转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一个良好出行环境。


    晚9时30分,执勤民警查处驾驶人贾某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经当场酒精检测:贾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每百毫升39毫克,当事人贾某对饮酒驾驶行为无异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一条之规定,给予当事人行政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案件已办理终结。民警温馨提示驾驶人:亲朋好友聚餐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疲劳驾驶、请勿酒后驾驶!
    民警摆放锥形筒、穿着反光背心、佩戴执法记录仪并全程摄录、携带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坚持文明规范用语,在办理案件中,严格按照“一案一卷一视频”的要求,切实做到法律程序合法、事实证据扎实、民警行为规范。夜间查处酒驾行动中,值班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所有参战民警认真负责、分工明确、做好警戒工作,保障自身安全,执法过程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语言要文明规范。
    今年以来,潼关城区交警中队认真按照“亮剑一号”文件精神,连续多次开展饮酒驾驶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查处客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年初制定工作计划,齐心协力、分工负责,严格落实“谁值班、谁安排、谁负责”合理调配警力,坚持每周最少一次的集中整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在夜间酒驾查处过程中,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全程采访拍摄。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