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潼关检察:驻派出所检察官执法检查:见真招、出实效

时间:2017-07-10 10:25 来源:潼关检察 点击量: 次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驻派出所检察官在副检察长芦纪文带领下深入潼关县辖区内各个派出所,开展了一次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从港口派出所开始,途径代字营派出所、桐峪派出所等多个派出所,最终在安乐派出所完美收官。

    在这次检查中,检察官通过翻阅案卷、和办案民警交流,了解了派出所目前所有在侦刑事案件、在办治安案件、已办结案件等基本情况,并重点检查有案不立、捕后不侦、久侦不结这三类突出情况。对某派出所的执法记录进行翻阅时,发现了一起立案监督案件的线索,跟办案民警详细了解该案案情后,检察官认为该案应当立案,但办案民警并未立案,随即对该案启动了立案监督程序。对检查中发现的程序违法行为,检察官向办案民警明确指出其违法情形及法律依据,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及时予以口头或书面纠正。检查中,办案民警和检察官还针对所在片区的发案特点、案件侦破难点以及目前在办的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交流探讨。

    “以前碰到疑难案子,只能在所里内部讨论,现在碰到疑难案子还可以和检察官讨论,感觉所里多了个“外援”,办起案子来更踏实、对我们的案件质量也更自信了。”安乐派出所所长如是说。

    这次执法检查是“检查”,更是“沟通”,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见真招、出实效,真正让驻派出所检察室发挥出了平台优势,也进一步加强了检警协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