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观摩取经补短板 业务培训促提升

时间:2019-03-29 17:57 来源: 渭南政法网

3月28日下午,潼关县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观摩学习暨业务培训活动,此次观摩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燕晓骢、张新前带队,全县镇、村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干部60余人参加。



观摩人员一行首先深入县公安局参观了扫黑办阵地建设情况,观看了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宣传纪录片和展板,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各类工作资料收集整理情况的介绍,并认真进行学习。随后,观摩人员来到县扫黑办观摩学习,燕晓骢就扫黑除恶工作政治背景、现实意义、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等现场讲解答疑。



现场观摩后,县扫黑办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张新前主持。政法委郑娟娟同志就扫黑除恶工作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乱点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五方面工作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培训。县公安局扫黑中队中队长张程以线索摸排核查如何向公安系统提供有效线索为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团伙、恶势力犯罪集团和恶势力保护伞四方面特征表现。会上,观摩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触颇深,收获很大。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全面掌握和推动各自辖区内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情况,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互通有无,补齐短板。一要切实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发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黑恶势力线索举报。二要明确涉黑涉恶线索范围,把扫黑除恶事件和普通信访区分开来,以便更好的节省警力资源。三要做好工作台帐资料整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镇、村党工委要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目标清晰,心中有数,切实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锋队的重要作用。同时要不断加强工作推进,做到发动到位,宣传到位,台账资料规范,确保我县扫黑工作形成声势,见到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