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

时间:2019-06-14 08:2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推动潼关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19年6月13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建平副检察长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庄长兴同志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樊存弟同志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对潼关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意识。要求全院干警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快侦快捕快诉快判要求为目标,强化涉黑涉恶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工作,提高案件的侦办质效。同时要减少案件的退查率,以案件零退查为要求,提升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时效性和精准性。同时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为主攻方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生存的经济基础,达到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有机结合。二是 以宣传促线索摸排,以线索摸排提升宣传效果。利用电视台专访本院扫黑除恶工作,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宣告我院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散发县检察院线索举报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年画等资料,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使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生存、滋生的土壤。三是台账梳理工作再来一遍。扫黑除恶台账再梳理一遍,既是对以往台账整理工作的再强化,也是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的一次机会,更是给扫黑办工作人员温习功课的一次机会。四是全面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检察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单位,全面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是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工作职责要求,也是展现检察干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理论保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