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13 11:2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陕西扫黑除恶工作所提出的要求以及“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6月12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建平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芦纪文宣读了该院《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即日起开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即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由中央部署,全国范围开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以最高标准、最高责任要求自己,不能置身事外;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充分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各项文件规定,提升办案效率,做到快捕快诉,加大办案力度,落实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领导带头办案,以身作则,全流程办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化办理,提高打击力度,发挥检察职能,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三是聚焦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加大保护伞核查力度、摸排力度,对涉黑涉恶、涉及保护伞案件再核查再回头;四是加大检察建议力度,在落实、整改、回复方面再下力气。同时继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五是全体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边督边改,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进一步落实中央督导组对陕要求,做好各类迎检工作;六是院纪检组要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依纪依规严格要求每位干警,做到全面跟踪,监督促改;七是全体干警要加大对扫黑除恶各类会议精神和文件的学习,完全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交出扫黑除恶满意答卷。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