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五项举措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9-07-22 18:2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潼关县委政法委

今年以来,潼关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做实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有序、扎实有力,有力推动了各项政法工作的开展。

一、 抓组织建设上台阶。县委政法委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规定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促进党组织工作深入开展,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支部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团结务实,敢于创新,积极协作配合,支部的“头雁效应”发挥明显。全体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扬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支部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围绕党建工作、定期发布党建知识学习内容,以党建促“平安法治潼关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统筹拓展宣传领域,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二、 抓队伍建设上水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和“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要求,以“三创”(创建学习型机关、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党员)工作成果为目标,采取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二次、三次会议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党员按照要求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开展学习,通过一系列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引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 抓活动建设上档次。党支部积极探索“支部主题党建日+”活动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建日+学习”“主题党建日+志愿服务”“主题党建日+走访”“主题党建日+党群议事”等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同时,按照今年活动安排,在机关深入开展了“九个一”党建主题活动,开展了“见证初心之旅”、“党在我心,我在群众中”主题党建活动,4月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潼关县烈士陵园公祭活动,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主题演讲比赛;5月份开展了机关党员健步十里长廊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6月份组织开展了党员佩戴党微,亮明身份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党建知识测试,通过一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加强。

四、 抓制度建设上标准。年初,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党员学习制度》《党建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党员谈心制度》《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承诺书》。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三定一报备一纪实”制度,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星级管理制度,每月每季度对党员进行星级评定。同时,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规范了党建工作台账,促进了党建各项工作上标准。

五、 抓保障建设上品质。设立了“党员活动室”,活动室内对“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党支部的主要职责、组织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支部公示栏”等相关制度上墙。并进一步规范了党建资料的管理,基础台账完备规范,党建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推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政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