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首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项目监测

时间:2019-08-02 15:4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首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该县确定了桐峪、太要、秦东、代字营、城关5个镇(办)20个行政村100户农户为监测点,将对其各监测点的基本情况、垃圾分布及处理、污水排放方式及地点、厕所改厕与粪便无害化处理、“四害密度、土壤寄生虫和重金属污染等情况进行调查监测。

潼关县首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项目监测


潼关县首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项目监测


潼关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省级文件要求,召开专题部署会、培训会,成立了监测项目调查采样小组,采取进镇办、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入户的形式,开展现场调查和监测样本采样工作。8月底将完成所有调查和检测样品采样工作。

潼关县首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项目监测


通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掌握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动态变化,科学评价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为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