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七旬老人突发疾病 众人送医救治化险为夷

时间:2019-08-19 16:3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立秋后,“秋老虎”的威力也不容小觑,出门要注意防暑,尤其是老年人。近日,潼关县有一位70岁老大爷,自家门口刚坐上公交车就发生了意外。

潼关县2路免费公交司机朱凯说:“当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潼关县城区民政局站时,车上有一位老人看上去精神状态有些异常。开车走了五六米远,车上有一位乘客过来说,这个老人可能拉到裤子上了,还有点想吐”。

朱凯听乘客这么一说,立即启动“北斗星行动”,将车靠边停下,突发状况的老人已经在车上开始呕吐。朱凯和车上的乘客将老人赶紧扶下车,在阴凉处休息。因为暂时联系不上老人家属,司机就与公交公司联系,公交公司人员及时把老人送往医院。朱凯:“我先从车上拿了一包人丹,公司领导给老人说,那把你送到县医院给你先看一下,老人说他当时身上钱没带够,只带了不到一百块钱,公司领导说没事,你没钱有公司呢,你不用管”。

送往医院后,医院第一时间展开紧急救治,在公交公司联系之后,老人家属也赶来了医院。经过半个小时紧急救治,老人暂时已无大碍,还需要留院观察。潼关县医院急诊科医师尹宝成:“主要是大汗头疼头晕,呕吐,大便失禁,血压也高,本身(有)高血压病史。ct检查完没有啥脑出血脑梗啥这些方面,这就考虑他中暑”。当时送来的时候情况危急不? “挺危急的,如果迟了以后,血压本身高,天这么热,引起脑血管疾病,脑梗、脑出血,或许危及生命”。

老人姓赵今年70岁,家住兴隆街西段。这几天因为感觉不舒服,正准备去看病,没想到刚出门上了公交车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公交公司人都来了,这个帮忙,那个帮忙,给你说我这个老汉太受感动了” 。

朱凯提醒广大乘客:“最近高温天气比较多,建议年龄大的老人出门或坐车尽量有家人陪同,以免中暑发生意外”。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