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太要镇三项措施激活基层党组织动能

时间:2019-09-26 16:1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太要镇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通过三项措施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动能,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抓实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力。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重点内容,镇机关每周三下午组织集中学习、各村(社区)利用“三会一课”和每月的党员统一活动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交流分享学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务实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员统一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觉内政治生活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了“回头看”;加强党建与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的结合,党建统领全镇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

“暖心”工程,激发基层党组织鲜活力。坚持重大节日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救助、党内探访走访、党员政治生日等工作。春节及“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离任村干部20名、发放政治生日卡120余份。通过系列“暖心”活动,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激发了党建工作的活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