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交警大队"四举措"提前完成2019年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淘汰工作

时间:2019-09-27 11:0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潼关县委、县政府始终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作为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大事来抓,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建立健全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施行"四项举措"有效推进老旧车淘汰更新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把黄标车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县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辖区的淘汰任务与职责,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孟涛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在每周一全体民警大会通报整体工作的进展情况,周二由车管所在大队工作群发布新的工作动态,周三发送喜报对近期好的工作成绩以示鼓励供各负责人借鉴学习,周四组织中层领导会议对此项工作再推进,周五则由分管领导跟班作业,深入基层中队,对报废淘汰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基层民警加班加点,放弃周末和节假日,逐一排查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加强宣传工作的建设

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淘汰的宣传也是重要工作之一,做好宣传才能减轻淘汰工作的阻碍。县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借助电视台、微信平台和微博等网络的宣传力量,积极营造严管氛围和舆论声势,深入运输企业和车主家中,做好宣传教育和政策引导,争取企业和车主的主动配合,达成车辆淘汰协议,加快工作进度。

针对工作要点、加大淘汰力度

联合秩序中队与基层中队密切配合,依法划定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禁限行区域,完善限行标志,并且加强路面查控、布控,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对查扣车辆集中管控,建立台账,收回牌照、行驶证等相关手续上报市支队,并得到有效处理。各中队对辖区列入淘汰范围的高排放老旧车上门走访车摸底排查,采用"一车一策,一户一法"策略,逐车辆核对车辆信息、摸排车辆现状。主要把遗留的"难啃骨头"列为首要任务,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多方打听,克服一切困难开展工作。对于联系方式不详尽的,就进派出所、入社区、跑村委会一个一个打听,其中也不乏许多意外情况,民也都不辞辛苦,数次奔波外地,耐心劝导和督促车主。对于无迹可循的车辆,他们寻源头、挖线索,千方百计联系车主,往返于各地加快淘汰步伐。

资金筹集到位

"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站"是一场艰难而持久的攻坚战,机动车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而因车辆问题繁杂,导致的资金紧缺问题更是阻碍工作进展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经大队领导批复决定将报废工作期间产生的花销纳入预算"花多少报销多少",从而减少报废工作中滞碍,坚决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截止目前,县交警大队报废淘汰工作的105辆目标任务,已超额完成135辆,完成任务的128.57%。其中重中型柴油车辆任务36辆,完成37辆,老旧燃气车任务69辆,完成98辆,并且还在不断宣传鼓励其它在报废政策内的车主提前淘汰,为"蓝天保卫战"添一份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