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强化区域联防联控防治大气污染

时间:2019-10-10 17:4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推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高标准、精细化转变。

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依托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协作小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区域重污染天气联合应对,有效推进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

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统一区域应急预警标准,将区域应急联动措施纳入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确保启动区域应急联动时,各镇办迅速响应、有效应对。根据生态环境部和省上的预警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按相应级别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实施区域应急联动。

夯实应急减排措施。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结合执法检查情况及时修订应急减排清单,细化应急减排措施并落实到企业各工艺环节,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化管理。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对建材、有色、矿山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实施应急运输响应。

因地制宜实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加强采暖期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针对建材、有色等高排放行业,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并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明确具体安全生产措施。对各类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未达到排污许可管理要求,或未按期完成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造任务的,采取错峰生产措施。

实施大宗物料错峰运输。针对建材、有色、矿山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制定错峰运输方案,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在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原则上不允许重型载货车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的车辆除外)。重点企业和单位在车辆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保留监控记录三个月以上,秋冬季期间每日登记所有柴油货车进出情况并保留。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