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19-10-10 17:4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切合潼关实际,持续发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争取岳渎小学、新潼关中学和实验小学改扩建等项目早日落地、快速推进,全面提升潼关的办学水平。

科学规划教育布局,深入推进城区学校扩容增量和农村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着力化解县城学校“容不下”、农村学校“装不满”的矛盾。坚持公共教育资源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倾斜,推进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通过“互动交流”“送教下乡”“结对帮扶”等措施,加快教师流动,促进城乡教师均衡。

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进一步完善助学体系建设,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不让每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暂时掉队的孩子。切实关心农村留守儿童,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让所有的孩子同在蓝天下茁壮成长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