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王俊峰院长到秦东法庭调研小额速裁工作

时间:2019-10-12 17:3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使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见效,近日,潼关法院院长王俊峰到秦东法庭调研小额速裁工作。副院长张平军陪同调研。

在秦东法庭,该庭庭长郑星汇报了今年以来法庭受理和审结简易程序案件情况,重点就小额诉讼案件受理和审结情况做了汇报。今年,该庭受理小额诉讼案件10件,审结10件,结案率达100%,其中判决结案3件、调解结案5件、撤诉结案2件,调解撤诉率达70%。郑庭长还就审理小额诉讼案件的具体做法一并做了汇报。

王俊峰院长听完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秦东法庭在审理小额诉讼案件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不足之处。针对今后的小额速裁工作,王院长要求,秦东法庭首先要转变观念,提高对小额诉讼案件的认识。小额诉讼案件是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一类案件,依法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审理小额诉讼案件,对于提高结案效率、快速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其次,要分类抓好小额诉讼案件审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审理小额诉讼案件力度,切实缩短结案期限,提高办案效率。最后,强化对小额速裁工作的考核和总结。张平军副院长和政工科一起,加强对秦东法庭小额速裁工作的考核。同时,要善于总结审理小额诉讼案件的经验和做法,并形成一套完整的、可复制的经验。

今后,该院将以此次小额速裁调研为契机,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小额诉讼案件审理力度,使小额速裁工作在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