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王俊峰院长调研繁简分流工作

时间:2019-10-11 11:3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繁简分流机制建设是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中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潼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就法院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赵居侠汇报了法院今年以来繁简分流工作基本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对渭南中院召开的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和速裁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做了汇报。

王俊峰院长指出,做好繁简分流工作对于提高审判质效意义重大,也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首先要找出工作差距,积极学习借鉴韩城、大荔法院先进经验,完善法院繁简分流机制建设。其次,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制定出操作性强的法院繁简分流工作具体办法,细化工作流程。最后,要转变观念,强化探索,总结经验。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重要方式,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按照多数简易案件速调速裁、少数复杂案件在后端精细化审判的工作格局,发挥诉讼服务平台在“分调裁审”改革中的枢纽作用,构建科学、精准、高效的案件流转、调裁对接、程序转换机制,用好司法确认、督促程序、小额诉讼、简易程序,高效实现快速解纷,并总结出可复制的经验。

该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完善繁简分流工作机制,畅通简案流入、繁案流出渠道,扎实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务求取得实效。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