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15 09:1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12日,潼关县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暨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全县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化与价值研究院院长李刚教授从“美丽中国、绿色文明、绿色发展、生态教育”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精准解读。讲座内涵丰富,深接地气,对领导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生态战略意图,主动树立新常态下绿色发展新理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特别对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把绿色发展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建设绿色生态、和谐宜居新潼关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县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生态环境保护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完成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进行一次排查整改。各企业要认真学习环保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坚决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为潼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