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喜报】潼关县检察院调研和检察建议工作受到市院表彰奖励

时间:2019-12-12 09:25 作者: 郭婉英 来源:潼关检察


2019年12月10日,在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上,潼关县检察院又获多项荣誉。

潼关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办公室副主任梁春强同志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由潼关县检察院院发出的关于潼关县自然资源局应加强三河口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及附属设施监管的检察建议,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

近年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并把开展好此项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司法办案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求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调研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聚焦调查研究工作主责主业, 在检察调研选题、资料收集、撰写方法等方面狠下工夫, 不断提升调研文章的质量,增强调研文章的针对性、指导性,充分发挥了参谋决策、指导办案和推进检察改革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检察建议是法律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潼关县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检察监督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办出了一批典型案件。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中,该院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纠违、预防、督促、规范作用,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提升法律监督效能,为推动潼关县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