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太要法庭庭长张小牛做客《环境热线》

时间:2019-11-01 08:4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31日上午10时,潼关法院太要法庭庭长张小牛做客渭南人民广播电台《环境热线》直播室,就家事审判案件中的矛盾纠纷如何处理、法院调解工作等内容,以访谈交流、现场答疑等形式与主持人杨柳和广大听众进行了直播交流。

    节目开始,张庭长首先介绍了潼关法院太要人民法庭的简况,太要法庭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之处,所辖区域是潼关矿业生产所在地,是全省法院系统在陕西省东大门的一个执法窗口。访谈中,张庭长从近几年太要法庭的受理案件类型和审理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婚姻家庭案件的审理经验,重点围绕法官如何从当地风土人情出发调解家事案件中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介绍了潼关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同时,他还就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的认定等相关法律问题与主持人和听众做了深入交流。

    在与群众互动环节,通过接听热线电话,张小牛庭长亲切热诚、条理清晰的在线回复了离婚纠纷、邻里纠纷等群众提问,教授他们正确处理问题的步骤、化解矛盾的方法,他熟练的业务知识、热忱友好的风格得到了广大听众和电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一个小时的直播,主持人、法官互动交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来电听众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法律宣传,通过直播节目,拉近了司法机关与媒体以及人民群众的距离,收到了积极的法制宣传效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