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持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 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9-05-10 14:3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该院以深入推进四大公开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办好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法院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自媒体作为法院对外宣传的窗口,该院不仅党组重视,更注重抓好日常宣传工作。加大更新力度,做到每周更新6天,确保新闻及时性。严格把关,确保稿件质量。精心选题,确保新闻价值。丰富内容,满足不同网友、粉丝需求,力争将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办出特色,创一流法院自媒体。目前,已刊发各类宣传稿件110余篇。

  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公开力度。网络庭审直播作为一种可视化的宣传载体,有声有影有形,深受群众普遍欢迎。今年4月,该院向每名员额法官下达上、下半年网络庭审直播任务后,员额法官高度重视,精心挑选网络庭审直播案件,目前已有2名员额法官完成5件网络庭审直播。网络庭审直播案件时,均通过中国法院庭审直播网、陕西法院庭审直播网、潼关法院官方微博司法公开栏进行。

  裁判文书公开。裁判文书作为案件审理的最终结果,不仅是法官智慧的结晶,更是群众、网友、粉丝学法、用法的最好载体。该院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和潼关法院网裁判文书栏就已生效裁判文书进行网上公开。目前,已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刑事、民商事、行政裁判文书118件。4月下旬起至今,在法院网站上公开刑事、民商事裁判文书近10件,今后,还将每周公开2件裁判文书。

  依法及时发布开庭公告、网络庭审直播预告。该院提前3日在法院网站审务公开栏、官方微博上发布开庭公告。就拟网络庭审直播的案件提前3日向省法院完成网络庭审直播申报工作,并在法院网站和官方微博上发布网络庭审直播预告,以便网友、粉丝提前做好收听收看网络庭审直播的准备,准时收听收看网络庭审直播。

  拍摄《法治渭南》《环境热线》等专题节目。目前,已拍摄《法治渭南》1期,并在渭南电视台播放。今后,还将加大《法治渭南》专题节目的拍摄力度,确保全年4期《法治渭南》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11月,有关领导将做客渭南广播电台《环境热线》,以做到该院在电视上有影、广播上有声。

  做好平面媒体宣传。做到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宣传并重,不偏不倚。今年以来,在《西部法制报》《渭南日报》等报刊发稿27篇,其中,省级媒体1篇、市级媒体26篇。 

  今后,该院还将持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很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期的司法需求,使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更高。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