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时间:2019-11-22 16:3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从2019年11月18日起,潼关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落实整治行动。各镇办、各部门制定整治实施方案,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各主管部门邀请本行业专家和骨干力量,逐企业开展地毯式自查排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部门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做出处理措施。一般安全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限期进行整改,重大安全隐患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企业整改完成后向各主管部门申请复产验收,验收通过后方可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明确整治范围。对县域内成品油经营、储存安全、剧毒化学品经营、储存、使用安全、民爆物品的运输、储存、使用环节、炸药库、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等进行检查,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对烟花爆竹经营市场、非法运输、储存、经营工作进行监管,加大对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储存、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确认工作。对燃气管网、管线、天然气、液化气经营企业的压力容器等进行监督检查,对管道的完好性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冬季居民用气高峰期的安全稳定。

加强督查检查。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组织强有力的检查队伍,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进行细致检查,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好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台账登记工作,确保相关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闭环。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检查制度。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出现的好的经验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并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和工作不力、工作敷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