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9-11-28 15:1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在潼关法院开展的“年终工作冲刺攻坚”活动中,该院在提升案件质效的同时,不断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两周内直播各类案件10件,强力推进司法公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党组重视。在不久前召开的党组“年终工作冲刺攻坚”专题会议中,将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纳入“年终工作冲刺攻坚”活动之中,一并进行安排部署。在今年4月给员额法官下达网络庭审直播任务的基础上,对年终完不成网络庭审直播任务的员额法官按件给予一定经济处罚,同时在“年终工作冲刺攻坚”动员会上予以宣布,以确保法院全年网络庭审直播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院庭长带头。“年终工作冲刺攻坚”动员会后,院领导、庭长等员额法官积极行动起来,除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和不宜公开开庭审理案件外,将欲网络庭审直播案件提前报送政工科做好网络庭审直播申报工作。两周来,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平军等院领导,王淑娥、姚新莹、张亮学等庭领导纷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网络庭审直播工作,为其他员额法官带好头。

政工科做好网络庭审直播日常工作。网络庭审直播案件确定后,由庭室人员在开庭前三日填报网络庭审直播申请表,经院领导或庭室领导签字同意后,上报政工科。由政工科工作人员录入网络庭审直播案件相关信息并上报。每件案件网络庭审直播开庭前,由政工科人员调试并开启网络庭审直播设备,确保网络庭审直播工作正常进行。

今后,该院在通过网络公开裁判文书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将案件庭审全过程公之于众,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并以此为契机,改进法院工作,提升案件质效,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