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发贺信表扬潼关县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2019-12-17 14:5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再次受到市检察院的贺信表扬。截止2019年11月底,该院公开案件信息182条,公开率达到118.18%。

渭南市检察院发贺信表扬潼关县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十分重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采取“三规范一督促”手段,强力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规范公开程序。依照相关规定,坚持“谁办案谁审核,谁公开谁负责”原则。案管办、办案部门、技术部门各自负责,又相互协作;二是规范操作流程。要求办案部门、办案干警严格执行公开信息的操作流程,特别强调信息公开前办案部门要认真做好风险评估、密级确定等,再由案管部门审核通过;三是规范信息发布内容。严防不当处理的文书在公开网发布;四是案管部门充分发挥督促作用。定期对全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复核,做到心里有数。对检查出来的符合公开条件而未公开的案件信息,及时与办案部门沟通了解情况,案管办复审后符合公开条件而未公开的信息督促办案部门立即公开,对确定不应公开的案件信息则详细记录备案。

渭南市检察院发贺信表扬潼关县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三规范一督促”细化了工作强调了责任,各部门通力协作,保证了本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本院将以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为榜样积极做好其他检察工作,为潼关检察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