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农技人员进地头 防控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27 16:4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潼关县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查看冬季农作物下种后的长势情况,并科学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一定要注意安全!佩戴好口罩,人与人拉开距离,不要扎堆。”在潼关县城关街道庆丰村,由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农业服务小分队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孙喜娃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孙喜娃今年家中种植了8亩小麦,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在对自家的小麦进行灌溉。“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咱们按照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科学栽植农作物,今年一亩地收上千斤麦没问题。”孙喜娃乐呵呵说道。在指导群众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的同时,该县各镇村也积极组织人员,抓紧时间对机井、灌溉渠道等各类农耕设施进行维护维修,让群众多浇地、多收益。庆丰村党委书记刘犬宁说:“现在已经对村上19眼机井进行了检修并清理了灌溉渠道,正加足马力保证群众春季灌溉”。

据了解,在抓好全县春季田间管理的同时,该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业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各村(社区)对群众春耕生产进行指导,并采取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春耕生产的积极性。目前,该县完成春灌0.7万亩,春耕整地0.8万亩,施肥1万亩,化学除草2万亩。同时,积极组织调运化肥、农药、农膜800余吨,各类农作物良种2万公斤,基本保障了春播所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