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2-28 11:21 作者: 通讯员 李鹏 来源:渭南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森林防火形势变得严峻,疫情防控也到了关键时期。潼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提早谋划部署,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辖区内6个镇办及各有关部门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各镇办森林防火站对火灾易发重点区域进行严密排查,共计排查隐患20余条;通过无人机、卫星监测等科技手段进行立体监控,共启用无人机5次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加大峪道等重点区域隐患点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减少无关人员流动,严控野外火源,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积极利用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广泛宣传防火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在沿街醒目位置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林区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潼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戒严1号令》等。疫情期间,共计悬挂横幅90余条,张贴森林防火戒严令600余张,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千余条,微信公众号推送应急知识40余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