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用文艺作品助力抗疫

时间:2020-02-27 16:5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渭南市潼关县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创作,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讴歌一线干部群众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

“飞沫接触可传播,人传人来很危险,防肺炎 防扩散 预防为主是关键......”该县创作的《抗肺炎》快板MV以及农民张红军自编的快板《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王三娃的方言快板《潼关防疫在行动》等作品道理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形式短小精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赞颂一线医护人员,并借助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迅速抵达千家万户,很好地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弥补了乡村宣传的短板,解决了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应。

县诗词曲联协会、书法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也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了一篇篇动人的诗篇和书法作品。《等春暖花开》、《别离》、《增白衣战士》等文艺作品配以音乐和朗诵,致敬一线抗疫英雄,助力疫情防控,赢得了网友大量点赞和转发。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倡议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讴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感人事迹,展现值得铭记的温情时刻,时代脉搏。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文艺作品80余件,已刊发征集作品4期。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油鼓劲,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