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责任重于泰山

时间:2020-03-05 08:4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喜悦隔离点现已隔离留观45人次,在这些隔离人员中,不但有正常返乡需要隔离留观的人员,更有一批身份特殊的隔离留观群体,如刑满释放、取保候审、吸毒等返乡需要留观的人员,尤其还有一个流浪人员。2月16日20时许,喜悦隔离点迎来了一个需要隔离留观的特殊人员,他是在天津流浪的潼关籍人员王某,在街头流浪时被当地警方发现,当地民警将他移交给铁路公安,并送上返回潼关的火车,最后就到了潼关喜悦隔离点,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间,隔离点工作人员按时给他测量体温,同时在生活上对其悉心照顾,每天进行心理疏导,王某身体状况一直良好,并顺利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

对王某的隔离工作顺利完成。但是,他隔离期满后不能像其他人员那样,发放解除证明后自行回家。按照流浪救助管理办法,应当由民政部门的救助站负责接收送回其家中,但潼关救助站以疫情期间没有场所救助为由拒绝接收。无奈之下,自己与王某多次交流,他本人不愿回家,还是想去南方谋求生路。经对他流浪期间的经历和其智力状况综合了解后,遂决定与他所在地镇政府取得联系,了解清楚其家庭情况,耐心细致地做王某返回家中的思想工作。最后,隔离点工作人员将他送回家中,并交由村委会干部关注照顾好其生活。

  疫情期间,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但是,隔离点的潼关法院干警党性强,毅力坚,不忘初心,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工作原则,坚守在工作岗位,彰显政法干警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本色,为高标准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