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城郊法庭:网上办案新方式 疫情期间快结案

时间:2020-03-06 16:06 作者: 吴 微 来源:潼关法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潼关法院城郊庭经过不懈努力和团队配合,3月2日-3月6日结案两件,审结抚养权纠纷、离婚纠纷案各一件,均为经法官悉心释法明理后当事人主动申请撤诉结案,社会效果良好。

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收假后,潼关法院采取轮岗上班和网上办公办案相结合的形式。城郊法庭一方面抽调人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一方面推进网上办公线上办案,对新收案件进行详细研判,因案制宜制定结案措施。

三月始,城郊法庭全体干警全员到岗,全面开展审判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参与人的聚集和流动,同时又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城郊法庭积极探索网络办案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及时与当事人沟通,指导当事人关注潼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引导当事人熟悉网上诉讼服务流程,使当事人能够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随时关注案件进展情况。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关键期,城郊法庭全体干警将继续秉持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智慧法院建设为依托,为当事人提供多元、便捷的诉讼服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审判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