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召开“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动员会

时间:2020-05-08 11:5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顺利迎接中省市检查督导,推动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29日上午,潼关县召开“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动员会,总结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主持,县级部门、镇办、企事业单位(含双条管)、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召开“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动员会

会上下发了《中共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的通知》,明确了考核主要内容及任务分工,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压实工作责任,重点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创建和依法治理工作以及普法宣传方式,宣传措施的实践创新和实际效果,逐项逐条对照梳理,认真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刘永利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即召开动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考核验收工作的紧迫感。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的通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时间任务,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分解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督查,以高质量推动考核验收工作。各镇(办)、各单位开展自查,县委依法治县办统一组织对各镇(办)、各单位进行督查考核,确保督查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全力争创省级“七五”普法先进县。

于娟侠强调,“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是我县今年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各镇(办)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和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领导,各镇(办)、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各部门整体联动的普法格局,确保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