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积极开展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

时间:2020-05-08 10:0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跟进,积极开展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

一是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充分动员全县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树牢责任担当精神和依法履职意识,抓紧抓实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公众参与在健全依法行政制度、进行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不断走向深入。

二是系统设计,重点突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借助外力和激发内生动力并重,系统设计、科学制定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围绕创建指标体系,重点抓实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行政执法监管、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监督、提升干部法治思维、加强法治人才保障和组织领导等各项工作,强化氛围营造,大力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力争第三方评估、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结果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对照创建指标体系,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实行时间倒逼、挂图作战,逐项逐条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坚持一周一分析、一周一研判、一周一通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实行清单化、销号式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示范创建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注重创新,打造亮点。在创新执法监管方式上着力,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劳动保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上发力,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上着力,确保行政权力规范高效运行。在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上着力,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在推进新煤体普法上着力,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上着力,完善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促进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更好引领和规范社会生活。

五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迅速掀起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宣传热潮,通过各种媒体网站和电子显示屏、固定标语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新经验、新成效、新典型,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