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走村入户再排查 扶贫工作再落实

时间:2020-06-02 15:4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检察:走村入户再排查 扶贫工作再落实


为贯彻落实潼关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为全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5月29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迅速行动,全体扶贫干警立即进村入户,全力推进各项扶贫工作落实。

在该院党组成员、扶贫工作队队长司小军的带领下,全体扶贫干警来到包联的港口社区,逐户对扶贫资料进行再检查再核实,确保基础资料精准无误,能如实反映贫困户实际情况。对贫困户享受的所有扶贫政策逐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做到一一兑现、不错不漏。并认真查看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和饮水情况,重点对贫困户中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由于疫情影响造成复学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排查,针对原因找办法,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进一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

潼关检察:走村入户再排查 扶贫工作再落实


最后,扶贫干警耐心向贫困户宣传讲解扶贫相关政策,确保贫困户熟知自身享受的扶贫政策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加深与贫困户的感情。

下一步,该院扶贫工作队全体扶贫干警将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部署,结合入户排查结果,强弱项、补短板,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