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20-06-10 11:09 作者: 通讯员 汤戈源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潼关县召开“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安排部署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汤戈源)为扎实做好潼关县“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工作,6月9日上午,潼关县“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安排部署会议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唐娴主持会议并对督查考核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潼关县高度重视“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工作,成立了“七五”普法终期总结验收考核工作组,由县级领导,县人大、政协、宣传部、政法委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人员组成两个小组。第一组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人大副主任带队;第二组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带队。两个检查组于6月16日至6月19日同时对潼关县6个镇(办)、39个部门单位进行“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主要按照《潼关县“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主要内容及任务分工》和《潼关县“七五”普法终期考核督查标准》两个文件要求,对各镇(办)、各单位五年来“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通过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全面检查。

会上,就做好此次“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检查工作,唐娴强调: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七五”普法终期总结验收检查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了解我县“七五”普法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好迎接省、市对我县“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奠定基础。二是查漏补缺,扎实整改。对各镇(办)、各单位普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使检查验收工作真正发挥固强补弱的作用,根据检查及整改情况,初步评选出全县“七五”普法终期先进单位,择优作为省、市检查工作点进行推荐。三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以此次验收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宣传推广一批在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普法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拓展普法工作思路,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提高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争创全省普法教育先进县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