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渭南公安吹响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冲锋号”

时间:2020-06-29 17:3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精神和公安部“云剑2020”行动总体部署要求,6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全市公安机关吹响了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渭南公安吹响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冲锋号”(图)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渭南公安吹响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冲锋号”(图)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主持会议

渭南公安吹响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冲锋号”(图)

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飞通报全市刑事打击总体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杨建琦指出当前全省正在不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此次会议就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晒比拼超”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今年是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公安机关追赶超越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主攻态势,坚决做到除恶务尽。二是要深入推进线索清零。公安机关要主动承担线索核查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全部线索逐条核查、复核,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核查任务。目前未办结的17条线索,涉及县市区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务必在7月8日前实现全市线索“清零”。三是要下力开展破案攻坚。目前在侦的黑恶案件,主侦地、协作地要密切协作,形成攻坚合力,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切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强力攻坚克难,提升工作效能。各地要紧盯命案积案攻坚目标任务,主动开展合成作战,充分运用传统和现代侦查手段,全力开展破案攻坚,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迅速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电诈犯罪攻击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合成作战中心和市级反诈中心作用,持续加大宣传防范、技术反制力度,坚决实现“两降三升”工作目标。针对目前在逃的公安部督捕、市公安局督捕逃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要和涉案地联合作战,穷尽一切手段务必短时间内抓捕到案,确保实现黑恶逃犯“清仓”。四是要探索建立长效常治工作机制。各级“扫黑办”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总结斗争经验,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深度研究思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职工作、分管领域加快制定长效工作机制,合力创建运行高效、科学规范、系统完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体系。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2020”行动是部、省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实现全市公安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重要抓手,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务必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综合施策,强化保障;各分管领导要主动请缨、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强力推动;各级刑侦部门负责人要勇于担当、逐项研究、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打好整体仗、打赢攻坚战,为全市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渭南公安吹响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冲锋号”(图)


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刑侦局领导、刑侦大队长;市公安局相关处(室)、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