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图)

时间:2020-09-01 16:25 来源:平安金城

8月31日,潼关县公安局召开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是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任务,尤其是又一次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白涛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要求:一是铭记训词,高举旗帜,更加自觉的学习贯彻指示精神,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第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第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三要强化执行落实,健全完善督促检查、问责问效机制。二是铭记训词,高举旗帜,更加自觉的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第一要在“护民安”上持续发力,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第二要在“惠民生”上持续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研究推出便民利企的新举措;第三要在“聚民力”上持续发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建设。三是铭记训词,高举旗帜,更加自觉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一要加强执法监督管理;第二要健全执法办案体系;第三要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最大限度清除执法中的顽瘴痼疾。四是铭记训词,高举旗帜,更加自觉的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第一要压实管党治警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第二要锤炼过硬本领,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高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第三要严格监督执纪,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健全完善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机制;第四要关心关爱民警,更加注重科学用警,依法保障民警执法权益,切实做到政治上激励、精神上关爱、待遇上保障,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