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20-02-15 17:1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疫情发生以来,潼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全过程部署、全方位发动、全要素推进,全面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战时动员,坚定全体民警敢打必胜信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局党委先后六次召开专题会议,层层部署、持续加压,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和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二是强化战时发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突出政治理论教育,通过微信平台在县局工作群和全体民警群发送政治学习内容组织插针式学习, 精心编发《致全体民警辅警倡议书》,号召全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防控,在疫情查控检查站点和党员民警突击队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凝聚临时组建单位战斗力量。发起“亮明党员身份、防疫冲锋在前”倡议,在各警种、各实战单位先后设立40余个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组建了30人的县公安局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始终坚守“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疫情不除,誓不收兵”承诺,持续奋战在防控战线最前沿。

二、强化战时宣传,提升疫情防控造势发动能力。一是立典型凝聚警心。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实行战时激励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发现、挖掘和收集感人事迹,第一时间申报奖励,第一时间通报表扬,第一时间组织典型宣传报道,先后对成绩突出的连霍高速陕豫界检查站和6名民辅警进行战时表彰,及时送奖上门、送奖到岗,并向市局推荐表彰2名个人,治安大队民警林昊荣立个人三等功,代字营派出所副所长王林荣获个人嘉奖,有效鼓舞了队伍士气。二是强宣传树立形象。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政工部门宣传民警坚持随警作战,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队伍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好评。三是双联动延伸触角。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联动,先后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新闻稿件60余篇、警方提示10余条,确保社会面宣传无死角、无遗漏,营造良好疫情防控环境。

三、强化战时关怀,提升队伍凝聚力和续航力。一是用心摸排队伍需求。扎实开展“进一线、进餐厅、进宿舍”暖警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所队,了解收集一线民警,尤其是非潼关籍民警工作生活困难,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时分级分类解决,做好后勤保障。政工部门开展一日三排查活动,随时掌握民警工作动态和思想状况,帮助民警缓解身心压力,调整工作状态,增强工作激情。二是用力做好内部防护。先后购置口罩1.1万个、医用手套2200余双、护目镜90余个、防护服150余套以及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最大化配发到一线民警和辅警。印发了民警自身防护手册,制定了《疫情防控安全勤务十个必须规定》和《内部防范八条措施》,严格落实出入营区检查登记,办公、生活、监管场所每日消毒,杜绝文山会海,减少人员聚集,严防警营内部发生疫情。三是用情保障身心健康。针对一线民警勤务忙、时间紧、身心压力大的现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和网上心理辅导,全力做好民警心理健康战时保护工作。

四、强化战时管理,提升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一是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坚持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要求,1月25日,全体局领导到岗到位;1月26日,全局启动一级响应,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各分管领导包联一线,全警停止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二是掀起督查风暴。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任组长的“风暴二号”专项督察行动领导小组,由警务督察部门牵头,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值守执勤履职和纪律作风、队伍管理、内务卫生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见效。2月13日晚,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先后深入各一线所队对值班执勤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三是突出战时纪律。制定出台了八项战时纪律要求,由各分管领导深入包联部门,全面督促落实,对疫情防控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