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三必原则”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组图)

时间:2020-09-03 08:14 来源:平安金城

【全警实战大练兵】潼关县公安局“三必原则”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

为不断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警的合法权益,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提出“执法必记录、现场必规范、内容必上传”的原则,并在9月2日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执法记录仪培训工作,确保执法记录仪作用的最佳发挥。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民警详细讲解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法、功能及起到的作用,并对执法记录仪的录像、照相、录音等功能进行了说明和演示。要求每位民、辅警在执法执勤时,一是必须使用执法记录仪,在使用前应当对执法记录仪的电池容量、内存空间等进行检查,保证执法记录仪在执法过程中能够正常使用;二是必须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在使用过程中要将执法记录仪要佩戴在左肩部或者左胸部等有利于取得最佳声像效果的位置,并在执法过程中事先告知当事人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情况;三是必须当天将执法记录仪的执法执勤视频上传至执法记录仪采集平台,保证上传率达到100%,坚决杜绝“戴而不用”、摄录时间短、摄录要素不全面、不能完整呈现执法现场和执法内容的无效视频。

最后要求使用执法记录仪只能记录与执法、执勤等警务活动相关的音视频资料,不得录存与警务工作无关的音视频资料,不得录存涉及他人隐私的音视频资料,不得自行删除警务工作录音录像内容。

【全警实战大练兵】潼关县公安局“三必原则”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

【全警实战大练兵】潼关县公安局“三必原则”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