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刑庭: 酒后驾车被判刑 法官提醒莫以身试法

时间:2020-11-04 15:58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近日,潼关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结一件危险驾驶案,刘某某以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2020年6月28日21时许,刘某某酒后驾驶小轿车,从河南省灵宝市豫灵镇出发前往陕西省潼关县太要镇,在行驶至东桐峪专线0011公里500米时,被值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刘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1.47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刘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尚好,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可酌情从轻处罚。公诉机关建议判处缓刑,但相关司法行政部门出具刘某某不符合社区矫正的评估意见,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驾驶人因一次醉酒驾驶受到刑事处罚,其行为给自己和家人造成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时间成本都是无法估量的。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行车无小事,酒驾不可取,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莫以身试法。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