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反家暴法宣传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时间:2020-11-25 18:0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法院:反家暴法宣传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11月24日上午,潼关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和县妇联、县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司法局等十六部门的志愿者一起,在11.25国际反家暴日来临之际,冒着严寒,在县城祥和广场开展一场别具意义的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干警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现场“以案说法”为群众解疑答惑。宣传现场,向群众详细介绍家暴方式、种类及危害后果,妇女在工作、生活、怀孕、哺乳等方面的权利以及如何搜集证据、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结合目前发生的虐童及猥亵、性侵儿童事件,现场普法。儿童身体发育快,但心智仍不健全,缺乏分辨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意识差,对性的认知及人性的复杂处于懵懂状态,这一特殊群体更需家长、学校及社会的关注和保护。通过倡导群众自愿签署承诺书、向群众发放反家暴知识宣传册、《以案说法、案例选编》,引导群众关注“潼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拓宽群众了解法律、运用法律维权的渠道和途径。

潼关法院:反家暴法宣传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在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普及法律知识、反对家庭暴力、守护儿童,倡导良好家风的积极效果,带动更多群众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同时,对构建和谐家庭,推动潼关社会生活稳定也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