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图)

时间:2021-01-05 16:15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1月4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潼关法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全体法官干警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组织学习2020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陈一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一文,进一步提高法官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当前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在讲话中肯定了法院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进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扎实推进繁简分流,加大简易程序适用力度,改变办案习惯,强化常态化审判管理,加大审务督查力度,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推动者。二要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及最高法院新颁布的与民法典相关的司法解释,做好新旧法的衔接适用,做民法典实施的排头兵,提升民事审判质效。三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全体干警要在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法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机关安全。四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新的一年,各庭、部门要以勇争第一为契机,充分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工作新亮点,实现法院各项工作新的追赶超越。五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院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法官干警要认真落实请销假等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将规矩、纪律意识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动之中,做法院规章制度的有力落实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