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图)

时间:2021-01-21 18:13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

近日,潼关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法院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

潼关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图)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侯勇向党组汇报了法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以及城关街道办兴隆区共驻共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和2021年法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计划和设想。各党组成员紧紧围绕法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党组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各抒己见、共商对策。

  李向红就如何抓好今年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首先,院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积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组成员要在分管领域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对党支部的领导作用,紧紧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其次,党支部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员法官干警积极履职的工作热情,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审判工作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以党建促队建,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提升法院队伍素质,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再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审判执行,特别是在应对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第一线,当好排头兵。最后,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保障党员权利,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党支部要在落实县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安排部署的党建工作任务中,明确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开创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