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第五指导组下沉潼关县指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图)

时间:2021-03-31 10:07 来源:潼关政法

3月3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季庆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肖自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成员王在群等一行七人莅临潼关指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潼关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新强,县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侠及相关领导一同调研并召开潼关县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会上,周新强详细汇报了潼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准备工作。他说,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目标,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启动部署,扎实推进落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孟军认真听取了潼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汇报后,通过随机提问、交流讨论等方式,对潼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了解,并予以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党委主体责任压得实,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按规定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新闻发布会、座谈会,迅速启动教育整顿工作。二是认识到位。深入贯彻中省市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重点突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围绕中省市相关指示要求开展,着力于切实有效完成整顿任务。各单位汇报材料内容充实,突出重点。四是学习扎实。规定动作完成到位,采取集体学习、参观学习、警示教育、现场授课等多种方式,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推动政法干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五是措施得力。第一阶段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为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奠定坚实的基础。六是效果明显。工作整体完成情况较好,对上级要求理解准确到位,教育整顿效果较为显著。

孟军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第二阶段的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上下功夫,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是学习再深入。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好政治、法治、党史、警示、英模5个教育,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要义,精准把握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方式方法和程序、政策和策略,建设新时期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是责任再夯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协管责任,统筹抓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为人民创造和平稳定幸福的美好环境。四是“四查”再细致。政法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类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上访案件清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干警作风问题深查,从根本上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有害土壤,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终的落脚点。五是组织再加强。在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指导上再加强,坚持统筹推进,把政法工作继续做好做实做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推进,奋力谱写潼关追赶超越政法新篇章。

最后,周新强就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孟军组长的讲话精神作出表态:潼关县将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查漏补缺逐一整改,认真全面准备启动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工作,更好更扎实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交出一份让督导组满意、让市委满意、让潼关人民满意的答卷。

省第五督导组还查阅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资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