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长解读“三个规定” 增强干警依法履职能力(图)

时间:2021-04-06 15:16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政治意识, 4月4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次政治轮训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为全体干警详细解读“三个规定”。

会上,贾成民认真组织学习了什么是“三个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以及《张军检察长关于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执行“三个规定”需填报哪些内容、为什么要填报、怎样来填报,不填报会怎样等问题为全体干警进行了深入解析,纠正了干警以往填报中的认识偏差。

最后,贾成民强调,“三个规定”作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可谓是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保护检察人员的“护身符”。他要求全体干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落实“三个规定”。要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并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如实记录填报。对于非正常途径的探案情、打招呼,甚至干预司法、插手案件等行为,要坚决拒绝,要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司法办案立场。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树立良好检察形象。要始终严守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坚持司法公正。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回应、认真落实人民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的建议,切实提升潼关检察的公信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