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潼关县委书记周新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图)

时间:2021-04-07 10:05 来源:潼关警讯V

4月6日上午,潼关县委书记周新强在县委办主任王同强的陪同下,深入县公安局指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游小兵,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教育整顿办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县公安局一楼大厅,周新强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宝富亲切握手,对他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周新强实地参观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各功能区,详细了解执法办案中心在投资、建设、应用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把执法办案中心运营好、应用好,充分发挥好办案中心的职能作用,在今后的执法办案当中,严格、文明、规范执法,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促进公安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再上台阶。

在会议室,周新强详细听取了关于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县公安局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新强强调,2020年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全体民警辅警敢于担当、有效作为,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各项公安工作实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县公安机关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要敢于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以老带新、在学习中以新帮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彻底摆脱走形式的思想,注意问题查摆,做到教育整顿环节一环紧扣一环,步骤一步紧跟着一步,平稳有序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为顺利进入查纠整改阶段打牢思想基础。

周新强强调:一是抓好重点工作,突出主责主业。全警上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最坚定的政治自觉,最强烈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人人过关。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始终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好,特别是查纠整改方面,针对个别干警违法违纪、群众多次反映的问题,要深挖彻查,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优化从优待警。县公安局党委尽快拿出意见,切实解决队伍的政治待遇,配齐配好班子队伍,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民警干事创业,形成积极向上、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大选树典型力度,宣传、弘扬英模精神,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公安铁军。特别是在典型选树上,要充分选树一批能干事、想干事的年轻典型。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民意导向,围绕打击整治、交通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白涛代表县公安局党委作表态发言,潼关县公安局将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周新强在此次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做好统筹结合,扎实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新业绩检验和展示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