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严管控 保平安 全力开展“追逃清库”专项行动(图)

时间:2021-06-04 09:22 来源:潼关警讯V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破小案、暖民心”实践活动。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党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政法、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并以“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为载体,成立以刑侦大队为主体的攻坚专班,继续发力。梳理、研判历年命案积案线索,以“命案必破、逃犯清零”为目标,紧盯命案侦破工作不放松,于近日抓获一名潜逃14年的命案积案逃犯关某亮,成功侦破2007年命案积案,打响了2021命案侦破工作第一枪。

经审讯,2007年6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波因琐事与被害人苏某星发生口角后,纠集犯罪嫌疑人关某亮等7人在潼关县和平路邮政宾馆附近将苏某星伤害致死后畏罪潜逃。

十余年间,局领导和办案民警几经更迭,潼关公安却从未放弃对此案的侦破工作,特别是在新一届局党委的带领下,全局上下始终坚定“命案必破,不破不休”之志,摸排线索、走访调查、登门劝导,远赴山西、内蒙、江苏、青海、新疆等地,行程数十万公里,将该案其余犯罪嫌疑人先后抓捕归案,但受制于当时公安机关追逃机制匮乏及科学技术手段落后等多因素影响,关某亮一直潜逃在外,去向不明。

今年以来,工作专班梳理、研判案件相关线索,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侦查手段及传统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于近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将犯罪嫌疑人关某亮抓获归案。该关潜逃后先后在陕西韩城、山西大同、内蒙古通辽、江苏苏州、青海格尔木、西宁等多地隐姓埋名四处打工维持生计,长达14年之久。被抓获后,该关对其所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潼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在专班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始终把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尤其是刑侦民警不畏艰险、千里缉凶,成功抓获了潜逃1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关某亮,取得巨大战果,为该案画上了圆满句号,证明了潼关公安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过硬队伍。关某亮的落网,充分展示了潼关公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广大民警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当前,建党100周年及“十四运”安保工作已进入决胜决战阶段,白涛要求,全体民辅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维护稳定、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