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突出重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时间:2021-05-24 08:49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潼关县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奋力谱写新时代潼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生态红线,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确保永久基本农田的质量、数量、生态等全方面管护,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提升水土保持能力。推进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森林抚育、廊道绿化等工程,抓好水土流失重点区域造林绿化、美化,推进潼关黄河坮塬区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面积。

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加大湿地生态保护,依托黄河、渭河、潼河、双桥河等水资源,构建重要湿地、湿地自然保护区等多类型的湿地保护网格。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大对候鸟迁徙地的恢复和保护,提高湿地范围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

强化水源涵养功能。以水源保护为核心,实施河道清淤、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水土保持等工程,加快推进修复水源涵养功能。加大水源地保护,推进对水源地、河流水域岸线、水生态环境等涉水信息动态监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