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潼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为妇女工伤维权

时间:2021-05-26 16:03 作者: 通讯员 郭爱锋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爱锋)2021年5月11日,安徽省宿州市泗县草沟镇刘铺村妇女汪某来到潼关县城关法律服务所送来了锦旗,对法律工作者办理援助案件的工作态度和效率表示感谢!

3月31日,汪某因工伤来到了潼关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经了解,汪某2020年10月开始到潼关县某公司工作,从事电器拆分业务。工作以来,汪某未依法与公司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也未为汪某办理社会保险。只是双方口头约定工资230元/天,按出勤天数计算。2021年1月1日,汪某在工作中伤到了左眼,汪某要求公司赔偿,多次协商没有结果,无奈申请法律援助。知道案情后,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受理了汪某的法律援助申请,指派城关法律服务所办理。

城关法律服务所受理后,通过调查分析,向潼关县劳动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5月10日,在仲裁过程中,经过法律工作者从法律的角度给承包电器拆分业务老板李某耐心地解释,使李某认识到本次事故中自己应负的责任,通过协商,最终达成协议:李某自愿一次性向汪某赔偿各项费用21万元。协议签订后李某当场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

下一步,县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在全县企业开展农民工劳务用工合同普查,规范企业与农民工签订书面用工合同,明确工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为我县农民工就业创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