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5-25 09:15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为推动潼关县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5月24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司法局局长孙海平主持,全县律师及公证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图)

会上,副局长马丽丽组织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自查核查取得实效的通知》,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学习解读,会议对全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图)

随后,孙海平通报了中央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和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已全面进入到自查核查、深入排查阶段,下一步要围绕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客观评估第一环节工作情况;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三必谈”;三是要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律师管理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进行全面自查;四是开展联合排查,局教育整顿办与纪检监察部门、法院、检察院对接,通过信息核查、数据对比等方式,对律师违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五是开展案件抽查,对辖区律师事务所办案情况开展全面检查,随机抽取案件开展检查;六是开展救助投诉查处“回头看”,对调查处理的投诉全面开展复审;七是开展“顽瘴痼疾”查处和集中整治,对发现“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问题进行查处和整治。并对公证行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律所,公证处一要压实责任,各律所主任、公证处主任是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人,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主要工作来抓,熟知各阶段工作任务,挂图作战;二要按期推动,要按照市县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要加强领导,局教育整顿办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加强对两个律所、公证处专项治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开展情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