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切实做好“三夏”工作

时间:2021-06-28 09:54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李娜 来源:渭南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潼关县切实做好“三夏”期间各项工作,夺取夏季粮食作物丰产丰收,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统计,今年潼关县夏田作物总面积12万亩,其中小麦10.5万亩,油菜1.5万亩。该县统筹安排,抢时收获,搞好夏播夏管,指导群众提早备足肥料、良种等夏播农业生产资料,制订好夏播生产计划,力争完成夏播8.6万亩,大力推广麦笼点播、机械硬茬播种、秸杆还田和玉米增密等技术,抢时抢墒播种,提高播种质量,加快播种进度,为“三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密切配合,切实搞好“三夏”各项服务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做好良种供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搞好收、种、管作业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同时做好农机安全作业检查,加大收割机械和播种机械的联系、协调、管理等工作力度,加快收种进度,做好化肥、农药等农用生产资料的供应,抓好麦茬禁烧的监管工作,做好电力调度,保证“三夏”用电需要;做好天气预报工作,以及公路、道路、麦田、麦场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